2005/05/09

超現實主義/Hans Bellmer



上次介紹了有關doll house的東西,這次再介紹一個Flickr友egenerica介紹給我的一個有趣的藝術家Hans Bellmer,它的作品也是以人形為主要創作元素,作品有著深厚的強度,和現今裝飾性濃厚
的人形創作相形之下多了幾分無色彩,虛無冷漠的氛圍....

Hans Bellmer 出身在俄國的波羅的海沿岸﹝現今為立陶宛﹞
1925 年冬在巴黎度過3個月,開始注意到スーラパスキンの作品,這時他認識了人形作家ロッテ・プリッツェル,這個作家的丈夫是他的家庭醫生,為了生活,以一個商業設計師的身分,在柏林開了一個設計事務所。

1931 父親腦溢血﹝腦中風﹞退休,跟父母一起搬去表妹家住,母親在搬家時,帶著Hans Bellmer少年回憶的玩具箱給他很強烈的印象,影響他之後的創作。隔年,為了他老婆的療養,去義大利旅行,年末跟老婆、弟、表妹去看了「霍夫曼物語」的歌劇從人形師コッペリウス和自動人形得到靈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