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1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查理考夫曼的電影,電影片名來自英國詩人波普(Alexander Pope)的詩,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無瑕心靈的永恆陽光燦爛,台灣很低級的翻成"王牌冤家"啊 真是low到最極點.....
第一次看到金凱瑞叔叔(它已經四十好幾了)的頹廢演出,凱特小姐依舊辛辣,總之整各電影的橋段還頗詩性的,呈現記憶片段的零碎與矛盾,這幾年關於這類人類記憶的刪除與重組的題材還頗多的,比如香草天空,迴光報告等等,讓人不禁擔心起這類的科技預測的片子(科幻片),是否有遭一日會成真,哈,即有可能...這部片還頗適合爭吵中的男女去看的,如果是你,你願意走進"忘情診所"嗎?

一篇寫的還不錯的影評:

Moving the light and shadows



看似高科技的低科技作品,純粹只有鏡子與燈的交會之作...
Keith's blog

2006/04/08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 Kiss Me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啷噹六便士)膾炙人口的情歌Kiss me的MV有好幾各版本其中一各版本就是取材自夏日之戀。MV最後,Neigh Nash(也就是啷噹六便士的主唱)在墓碑上灑花,上頭的名字就是Francois Truffaut(楚浮) ....結果仔細一看真的模擬的維妙維俏,不論是角色或場景宛如電影在版,感謝Kerdison提供資訊...

Kiss me

2006/04/05

可變換口味的可樂瓶






















位於麻省(Massachusetts )的 IPIFINI (粗體是品牌的一部份)推出了可自由設定口味的飲料杯(Programmable Liquid Container)。

利用杯子邊邊的小按鈕,裡頭儲存了各種口味(或各種色素),只要選擇你中意的,輕輕按一下,不管是橘子或藍莓,隨你高興!IPIFINI 說現在他們已經在各類型飲料推廣該專利,相信不久以後,管他是咖啡還是蘇打水(別忘了氣泡酒!),一切都是這樣的隨心所欲!

引用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