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1

陰性皮膜性快感-女性面具性嗜好之專論



圖為日本名取幸緒所製作的女性面具矽膠外皮

陰性皮膜性快感女性面具性嗜好之專論 Under the Skin of Feminine-About Female Mask Fetish 著者:蕭翔鴻 華文世界首次專論女性面具特殊性慾(Female Mask Fetish)之書。情慾版圖中最獨特的聚落。 300餘幅圖片說明,10餘萬字詳細解說。引用美國特殊情慾專家凱薩琳蓋茲的情慾分類概念,並加以補充數十篇女性面具性嗜好者的自述,了解其早期經驗與性慾形成模式對特殊情慾做更為精確的區分與更為開放的詮釋。本書為自資出版,由於尺度過於超前,國內出版社普遍採觀望的態度。本書彙整美國、歐洲、日本女性面具性嗜好者的經驗。穿透一般人對「扮異性戀物症」(Transvestic fetishism)與變性慾者(Transsexual)的錯誤迷思。並且為本地情慾模式開啟全新的綜觀視野。 預計2006年4月初正式發行.

本書內容還包括: 對可愛卡通人物產生性慾的動物皮毛性嗜好者(Furverts)。喜愛氣球與膨脹性愛的氣球與乳膠膨脹性嗜好者(Balloon Fetish & Rubber Inflation)。借助機械化動作來達到性興奮的機器人性嗜好者(Robot Fetish)。類人的沉溺,假人性嗜好(Doll Fetish) BDSM的相關聚落:騎馬性嗜好者 (Ponyplay)、乳膠性嗜好者(Latex and Rubber)、防毒面具性嗜好者(Gas Mask)台灣稱為窒息式性愛的呼吸控制性嗜好(Breath Control Fetish)。愛上失去感覺的人?沉睡性嗜好(Somnophilia)酒醉與昏迷性嗜好(Drunk and Fainted Fetish)與戀屍性嗜好(Necrophiles)

新書試閱

2006/03/23

Engadget Chinese

Engadget Chinese是一個站在消費者立場的數位頻道,每天更新超過10篇的科技玩意新聞,與全球同步歐,再裡面可以看到一些希奇古怪的玩意,很捕的站。

2006/03/16

展覽複合體



展覽複合體-博物館展覽的理論與實務
Museum Exhibition Theory and Practice
作者: 大衛.迪恩/著
譯者: 蕭翔鴻
出版社:藝術家

你是否曾經因為觀賞展覽因動線不明感到掃興不已,好的陳列空間規劃可以讓作品加分,而糟糕動線不明的規劃可能貶低了作品的觀賞價值,這也是近年來幾各著名展覽可能遭遇到的一些盲點(欠缺以觀看者的角度出發),本書以廣泛的視野與精確的切入角度審視展覽的各個層面,可說是一本打開博物館展覽專業的入門工具書。不僅適合想要在博物館展覽領域發展的人,或是已經在工作的博物館人員閱讀,也適合商業展示、建築設計、空間設計、平面設計、教育、心理、公關行銷等相關領域的人參閱。博物館的展覽工作,本身就是一個蘊含多種層次與跨界專業的複合體。作者以基本的理論和實務交叉鋪陳,加上綱要式的整理與翔實的圖解,讓讀者可以對博物館的展覽專業,有一個清晰輪廓的認識。

2006/03/10

全球十大禁片:

全球十大禁片:
1. 《索多瑪120天》salo, or the 120 days of sodom (1975年首映)
2. 《操我》baise-moi (2000年首映)
3.《不可撤銷》 irreversible (2002年首映)
4. 《羅馬帝國豔情史》caligola (1979年首映)
5.《感官世界》 ai no corrida (in the realm of the senses) (1976年首映)
6. 《魔法聖嬰》the baby of macon (1993年首映)
7. 《殺人不分左右》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 (1972年首映)
8.《迷上癮》 requiem for a dream (2000年首映)
9. 《切膚只愛》oodishon (audition) (2000年首映)
10. 《我唾棄你的墳墓》i spit on your grave (1978年首映)


剛看了排行第一名的索多瑪120天,宛如人間煉獄,真是齁塞雷啊

2006/03/08

the cell / 入侵腦細胞



這部片裏你可以看到許多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影子(攝影 插畫 裝置藝術
雕塑),片有一半的篇幅是用奇異的畫面深入人的潛意識,可以這麼說
這是一部具有情節的MTV,用感官來超越科幻本身的意義,向你揭
示一種人的變態心理,它的醜與美,其實不在於道德評價的目的,而
在於讓你去品嘗顏色,去發現一個關於恐懼、色情、權利與欲望的陰
暗童話世界,充滿了巴洛特和哥特式的黑色迷幻風格。這種風格可能
與導演塔森·辛格(Tarsem Singh)出身有關,辛格在拍
《入侵腦細胞》之前一直是MTV和廣告界的大腕級導演。

電影可圈可點的藝術模仿之處,至少被影迷們能指出出處的就有十幾
處,比如其中一匹馬被玻璃塊切割成幾段而不死的創意據說來自於英
國最當紅的裝置藝術家達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
的著名作品《鯊魚》。又比如,片中一個女子受虐畫面,女孩子頸上
手上都綁了銬鏈,那女孩子所站的姿態則像是模仿竇迦(Degas)
的雕塑“芭蕾舞者”。

Damien Hirst